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阿右旗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社会环境,培育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阿右旗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让全旗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5月25日,阿右旗雅布赖镇妇联走访慰问了镇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慰问组一行每到一个家庭,都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笔筒等慰问品,使受访的学生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5月28日,阿拉腾敖包镇曙光社区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及关爱儿童活动。活动专门根据孩子们上网课的情况以及年龄阶段设计了各种各样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精彩的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孩子们一同沉浸在游戏的欢愉中,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活动现场。

5月29日下午,阿右旗一完小全体教师和四、五、六年级学生欢聚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领悟感恩 、阳光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两位小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声音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教师代表给同学们送上祝福,并带来歌曲联唱《快乐的节日》。接着,同学们用童心演绎快乐,用多种形式的节目传递心中的喜悦,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有清新秀丽的歌舞《致爱天使》、《大家一起来》;有节奏感超强的《少年》;有气势磅礴的合唱表演《少年中国说》等。最后,六年级毕业班用《飞来的花瓣》为阿右旗一完小“领悟感恩、阳光成长” 庆六一文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5月29日晚上,巴丹吉林镇泰隆社区特别邀请旗幼儿园心理咨询师王蓉老师举办“你的童年 我不缺席”亲子手作活动暨心理疏导讲座,辖区内18对亲子参加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用面粉、香油、食用盐、塔塔粉、颜料制作彩泥,随后王老师引导孩子们用彩泥捏出自己心目中父母生气时的模样,高兴时的模样以及六一儿童节想和父母乘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去旅行等,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每组家庭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分享创意彩泥制作的快乐,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还为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育儿课,拉近了亲子关系。

5月30日下午,巴丹吉林镇满达社区联合阿右旗第二完全小学举办了家长学校“我爱我家”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暨“六一”亲子游戏活动,40余组家庭参加活动。活动中,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纷纷放下心理负担,敞开心扉,极大的拉近了父母与孩子间的距离,增近了亲子间的感情,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感恩父母的观念,营造了健康家庭教育舆论环境和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5月31日,巴丹吉林镇阳光社区举办了“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少儿乒乓球比赛。据悉,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孩子及家长人数多达80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收获了喜悦,还展示了风采,赢得了荣誉,加深了友谊。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三层蛋糕,为他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快乐、甜美的节日氛围。

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阳光社区妇联还走访慰问了社区留守儿童。慰问中,详细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父母在外务工等相关情况,并为孩子送去了书包、课外书籍等文具。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