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6月10日上午,阿拉善盟召开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部署落实自治区政府“两纲”专项督查工作。

会议由行署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姜庆继主持,阿左旗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行署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盟妇联主席、行署妇儿工委副主任娜仁图雅就落实自治区政府“两纲”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盟妇联副主席、行署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金珠对我盟“两纲”终期自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阿拉善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并围绕自查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副盟长、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秦艳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调配合和密切协作。进一步落实“两纲”专项督查、开展自查自评、高质量完成我盟“两纲”终期评估工作,秦艳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地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把自查自评以及即将进行的终期评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制定具体措施,组织精干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自查自评,全面梳理总结。要求各地各部门实事求是,不虚报、瞒报,不走过场、搞形式,确保数据准确详实。既认真总结推进纲要实施的有效经验和做法,探索工作规律,也要认真查找差距,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要强化攻坚力度,确保任务达标。各地各部门要实施“两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各部门的年度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既要解决当前“两纲”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又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抓住重点难点,找出薄弱环节和突破口,加强工作统筹和资源整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攻坚重难点指标,力争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深入总结经验,充分展示成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10年来实施“两纲”和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纲要实施带来的丰硕成果,宣传建盟40年来,我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就,展示妇女儿童得实惠、长受惠、普受惠的成果,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