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额济纳旗开展关爱女性免费体检活动


5月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工作,在全旗营造感恩母亲、家庭和谐的社会氛围,提升妇女健康水平,旗妇联联合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开展了“温情五月、感恩有你”关爱女性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免费为妇科术后及乳腺疾病术后妇女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签订了签约服务承诺书,今后将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专科体检服务,宣传普及妇女卫生保健知识,切切实实的把服务送到每一位妇女的手中。相关业务人员还与一些妇科术后及乳腺疾病术后母亲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耐心的解答了母亲们提出的更年期保健、常见妇女病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并为她们发放了宣传品,送上一份健康小礼物。活动共为30余名母亲们进行了生化、乳腺检查、妇科B超等免费体检,发放“两癌”筛查、避孕药具知识、出生缺陷防治等宣传单30余份,并填写各类健康知识问卷60余份。

关爱女性免费体检活动是旗妇联开展“温情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活动的一个良好开端,通过为我旗广大妇女提供专业有效的健康检查和保健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对身心健康的保护意识,为提高我旗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