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打造心灵驿站 构建阳光警营


4月23日,阿右旗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援助志愿者王蓉走进阿右旗消防救援大队、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为增进相互了解,拉近全体指战员、警员之间的心理距离。心理辅导过程中,王蓉老师将16名队员混合分为3组,围圈而坐,通过“面对面”一一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了解认识。为全面了解全体队员的心理状况,帮助分析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王蓉老师结合其工作实际,介绍了平时训练、工作、生活中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随后鼓励全体队员在现场通过“倾诉”的方式分享“心事”,排解心理压力,期间王蓉老师根据交流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疏导,传授了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方法。为引导帮助队员宣泄释放压力,王蓉老师特别设计了“彩绘情绪”“马赛克拼图”等环节,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不仅帮助了全体指战员、警员缓解心理压力,使其掌握了调试心理压力的方式方法,也提高了人际沟通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赢得了广大队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