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最美女性—教育战线上的一朵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榜样力量引领激励全盟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拓进取,盟妇联按照盟委宣传部开展的“树百名典型·育时代新人”典型选树宣传活动要求,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最美女性”评选活动。经过评选李海芳等10位优秀女性被评为全盟 “最美女性” 称号。让我们逐一欣赏她们崇德、敬业、爱家、奉献的时代风采。

       

     李海芳,女,1979年10月生。踏上讲台十九载,教过学子近千人。她是阿拉善盟第一中学的教师,更是一中孩子们眼中的“芳姐”;她是学校德育管理的践行者,也是新时代中国的女强人。她是一名优秀教师党员,党在她心中的位置至高无上!维护党的权威,拥护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一直以来都是她工作的基本原则。从一名普通英语教师到班主任,从一名班主任到团委书记,从团委书记又到政教科主任,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份责任。她虽流下过汗水,流下过泪水,但她也留下了自信,留下了成绩。


    她热爱工作、敬职敬责,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在教学工作中,她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常会牺牲休息时间,把学习中有困难的孩子一个个叫到身边,考单词、纠错题,让孩子们真实的感受到她执着的敬业精神和浓浓的爱生之情。在德育工作中,她更是任劳任怨,细心周到。政教科工作繁杂琐碎,但她从不喊苦喊累,打理的仅仅有条,使得学校政教科工作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如:校园卫生清理整治、“六项禁止”活动开展,特别是“激情早操”的精心打造,现在已经成为我校乃至巴彦浩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付出总会有回报。近几年,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被评为盟级先进班集体,所带学生也有多人在全国竞赛中获奖。在教学比赛、论文发表、课题研究等领域都取得了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都会激励她向更高的山峰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网络信息传播中心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