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最美女性—科技战线上的一朵铿锵玫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榜样力量引领激励全盟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拓进取,盟妇联按照盟委宣传部开展的“树百名典型·育时代新人”典型选树宣传活动要求,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最美女性”评选活动。经过评选宝勒尔等10位优秀女性被评为全盟 “最美女性” 称号。让我们逐一欣赏她们崇德、敬业、爱家、奉献的时代风采。

      宝勒尔1993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在吉兰太碱厂当过设备员、安全员、工艺员、内审员,搞过个体经营,在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经信局当过办公室主任,负责过科技工作、节能工作、商务工作,2014年从开发区经信局借调到盟科技局工业科工作,2017年任盟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近期兼任盟科技局科技规划资源配置与成果转化科负责人工作,是盟科技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盟科技局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局党建具体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为工作业绩显著,工作表现突出,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被局党组评为先进个人、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2018年被评为盟直机关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基本理论与党性修养、法律知识、形势政策等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她无论是在业务工作中还是党建工作中,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投身工作,带头组织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志愿者活动等,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工作尽职尽责、忠于职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以科技人较真的工作态度干好本职工作。负责工业科工作期间,共组织申请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家、自治区企业研发中心2家、盟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4家,起草了《阿拉善盟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信息所工作方面,确保盟科技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科技局综合办公平台、电脑等信息化设备正常运行,加快盟科技志编纂工作,启动了星火科技“12396”信息移动服务平台,服务农牧民生产经营。党建工作方面,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要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要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党务公开相关工作。近期,因人员调整原因,领导将规划科工作的担子压下来时,她毫无怨言,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尽快进入角色,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她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因为工作任务重,工作中“5+2”“白+黑”是工作常态。一次,临下班接到了工作任务,正在加班写材料,接到了老母亲心脏病发作的电话,把老母亲送到急救中心后交给姐姐和弟弟,又重新回单位加班到凌晨2点。单位打扫责任区卫生、种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她总是不怕脏、不怕累冲在前面。支部组织的演讲、诗歌、征文比赛她也总是带头参加,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给年轻人做好榜样。

      她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她不墨守成规,总是不断与同事们探讨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与年轻人切磋电脑操作技能,共同进步,带动年长同志学习电脑操作,接受新事物,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她总是思考如何取得真真的学习效果,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创新学习载体,在领学、讲党课时,她总是认真学习研读,精心制作课件,详细讲解内容。

     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关心集体,关爱同事,在日常生活中精心照顾婆婆和母亲,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女性的自信、自立、自强又慈孝的优秀品格。


     


编辑:网络信息传播中心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