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权益妇女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举世瞩目历史性成就


  9月19日,国新办举行《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在会上介绍,《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全景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现中国妇女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妇女运动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白皮书全文约1.8万字,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组成。

  白皮书指出,70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妇女为中国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贡献力量。中国妇女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白皮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亿万妇女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主人翁地位更加彰显,半边天力量充分释放,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白皮书强调,中国将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引领亿万妇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中国愿与各国加强妇女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凯红介绍,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8个语种发表,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编辑:
信息来源:国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