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权益妇女发展

让和美家庭温暖我们的社会

 

这是一个土生土长、地地道道的阿拉善家庭,朴实、平凡,但却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亲情味道,出生在牧民家里的两个人,共同用自己的真诚、坚韧努力营造着一个令人羡慕的温馨港湾。主人公苏龙嘎是一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丈夫图门乌力吉长期扎根在阿左旗城市给排水工作一线,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女儿莫希乐是一名在读中学生。多年来,一家人相濡以沫,携手并肩。生活上,他们互相关心照顾,事业上,他们互相激励鞭策,同心协力,用真情演绎着爱和亲情的真谛。

由于他们在生活中互相关心,事业上互相勉励,苏龙嘎长期承担着所在单位的重要工作,用心用情服务着广大牧区父老,得到领导、同事和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每当丈夫工作有压力或思想上有了波动时,苏龙嘎总是耐心劝导并给予鼓励,使得丈夫在工作和专业上不断精进,并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岗位能手乃至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公公婆婆都已年过七旬,日常生活的照料被苏龙嘎安排的妥帖而细致,家务事她总是抢着干,两位老人爱吃什么、爱做什么、爱听什么,她都了然于心并尽力满足。平日里,买菜做饭。生病时,端水送药,无微不至,毫无怨言。遇到二老身体不适时,夫妻俩更是尽心伺候、四处求医问药。长期的关心照顾让对生活要求很高的公公婆婆都竖起了大拇指,一家人的欢喜和满足是发自内心的,和谐和美满是自然迸发的。

对于下一代的培养和教育,他们从严要求,不仅在文化知识上竭尽全力培养,更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孩子自立自强、与人为善,以他们夫妻以身作则本身的行为让女儿莫希乐从小就生活在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中。所以,正在上中学的小莫希乐虽然年纪不大,但却养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待学习、待人接物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受人欢迎的方式,都能得到大家的好评。

难能可贵的是,苏龙嘎一家不仅把自己的日子经营的红红火火,更是把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真情延伸到了亲朋好友和街坊领居身边。刚结婚时,虽然他们自己的生活并不宽裕,但看到对门一家外地人生活困难,苏龙嘎与丈夫商量后,每季度从微薄的工资收入中挤出一些钱帮他们买米、买面,一直持续了五六年,直至这一家人离开阿左旗。直至现在,原本素不相识的两家人现在还保持着很好地联系。后来,苏龙嘎又帮助小区一位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买了1000多元的轮椅,丈夫知道后不但没有责怪妻子,还叮嘱苏龙嘎要继续关心这位老人。诸如此类的情况对苏龙嘎一家来说很平常。这一切,街坊邻里看在眼里、敬在心里。

        我们为苏龙嘎一家点赞,也为许许多多这样善良美丽的家庭点赞。同时,也期待涌现更多这样的家庭来温暖我们的社会。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