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我盟宝花喜获殊荣,成为阿拉善盟2018年度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个人

 

2019年3月7日,从全国妇联传来喜讯,在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做出决定,授予敖其等6位内蒙古优秀女性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来自我盟阿右旗曼德拉苏木浩雅日呼都格嘎查牧民宝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是阿拉善盟获此殊荣的唯一个人。

宝花,女,蒙古族,出生于1968年7月14日,2004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嘎查党支部委员、嘎查委员,兼任嘎查妇联主席、计生专干等职务。2009年荣获阿拉善盟“肉苁蓉种植大户”称号、2013年11月荣获全盟“最美家庭”称号、2015年荣获盟级“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荣获“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荣获自治区级“三八红旗手”的称号。在阿拉善右旗,提起宝花这个名字,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跟你说两句她的事迹,作为当地远近闻名的防沙治沙带头人,她不惧困难、敢为人先,不但在荒沙中开辟出自己的绿色阵地,更带领当地农牧民战风沙、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产业脱贫、生态致富的正确路子,成为了让农牧民群众信服的生态致富引路人。

 

    “敢于创新、开拓进取、善于团结、乐于奉献, 善于经营”,这是浩雅日呼都格嘎查的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对她的一致好评,这也是一个新时代基层女同志的人生追求。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