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宪法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


12月1日-12月7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了不断增强开发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近日,开发区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12月3日,盟“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国家宪法日,乌兰牧骑队员们为开发区农牧民群众送上了蒙古族舞蹈“快马”、女声独唱“走不出的阿拉善”、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受到了企业职工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欢迎,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领悟到了法治精神。

开发区各部门也结合工作情况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带着《宪法》读本、《平安家庭手册》《妇女维权知识》《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向群众解读宪法,向他们宣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自愿加入普法志愿者队伍,推动法治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活动中发放关于宪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

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同时引导群众有矛盾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力的推动法治文化建设,拓宽了法律宣传教育渠道,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宪法日当天切切实实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编辑:
信息来源:腾格里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