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阿右旗妇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5日晚,阿右旗妇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旗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旗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爱梅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随后党员干部逐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及群众提出的问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等方面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党员干部秉着相互提高的原则,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毫无保留地指出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并对党支部班子、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旗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旗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赵俊国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要在拓展学习效果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将提出的问题落实好,整改好,将整改好的工作巩固好、提高好,对于尚未完成整改的以及整改中新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坚持持续整改。要在巩固深化成果上下功夫,要坚持善始善终,将主题教育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来,形成常态长效,做好归档总结工作,用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推动妇联工作走上新台阶,走向新进步。

旗妇联党支部书记就贯彻落实好专题组织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妇联各项工作作总结表态:一是加强思想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旗委政府、盟妇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旗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把解决问题作为现阶段的重要任务,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查细找,纵向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问题“倒逼效应”,建立健全管得住、管得好、管得久的制度规定,以严格的制度执行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和水平。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