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工作动态

阿盟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上午,盟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盟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额尔敦陶克图、副组长白志华到会全程指导。

为开展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盟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找一找”方面查找具体表现,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盟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额尔敦陶克图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盟妇联党组能够严格按照盟委主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前期准备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指出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达到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班子和班子成员工作思路清晰,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盟妇联要在拓展学习效果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措施;在巩固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为民服务情怀,让党员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娜仁图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盟妇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坚决防止“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和整改问题。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要以改作风为抓手,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助推全盟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