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工作动态

阿盟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7日,盟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宣传贯彻工作。盟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秀萍主持会议,盟妇联党组成员、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盟妇联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推进落实妇联各项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妇联所能谋新发展、围绕妇女所需有新作为,围绕党政所急创新业绩二要发挥好妇联组织联系党和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识到妇联组织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找准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奋斗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三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把对党和妇女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功能,发挥执委作用,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要推动建立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进一步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健全广泛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体系,创新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机制,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妇女儿童维权精准化服务,关爱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和妇女;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妇联组织更好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