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阿右旗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右旗妇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策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自学、共学”相结合

自学篇:阿右旗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妇联通等APP自学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积极用主题教育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共学篇:阿右旗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在学习、思考、领悟中增强理论素养,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不漏学、不掉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理论测试验成效

阿右旗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测试,目的是检验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以考促学,提高妇联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致敬榜样守初心,对标先进找差距

观看榜样类专题节目和电影:阿右旗妇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和爱国主义系列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它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激励妇联干部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新时代榜样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当好新时代榜样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学习榜样先进事迹:阿右旗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榜样张富清、尼玛、王晓东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模范力量潜移默化深入妇联干部的内心,引导全体妇联干部积极与初心对照,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阿右旗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旗电力公司的廉政教育基地和旗人民法院的警示教育基地,为妇联干部职工上了两堂生动又具有教育意义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净化和洗礼了妇联干部的心灵,激励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时刻绷紧反腐倡廉弦,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四、专题调研寻意见,调研交流抓落实

阿右旗妇联深入巴丹吉林镇各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了广大妇女群众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使调研成果落地,阿右旗妇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共同研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集中讨论了推动全旗妇女创业就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建议,要求妇联干部职工认真研究、归纳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改范围,在问题整改上求突破,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妇联本职工作、推动妇联工作发展的重要动力。

五、学习全会精神,掀起热议浪潮

阿右旗妇联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入到学习工作中,以深化妇联改革、“联”字文章等方面为抓手,汇聚基层巾帼力量,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推动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为妇联组织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六、听妇女儿童呼声,亮妇联执委身份

关爱女性健康: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两癌”筛查,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积极联合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利用各种医疗卫生资源优势,提高妇女对临床治疗、康复治疗的认识,加强妇女对阳性结果的重视程度,倡导妇女勇敢面对检测结果,主动及早就医诊治。通过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妇联执委结对帮扶、“十元钱爱心捐款”等对“两癌”患病妇女进行帮扶救助,真情帮助患病妇女战胜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念和勇气。

争做环境美化师:阿右旗妇联党支部联合长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特别是平房区卫生死角垃圾进行清运。

关怀慰问贫困妇女:阿右旗妇联联合旗民委、档案局和满达社区的党员慰问了王玉珍、甄建芳、仲菊花、孟和那生4名贫困妇女,为贫困妇女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圆梦微心愿:阿右旗妇联通过自下而上、线上线下广泛征集贫困妇女儿童“微心愿”26条,组织妇联执委、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人士累计投入近万元,为26名贫困妇女儿童圆梦了“微心愿”。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的思想修养与理论素质,紧密结合妇女群众需求和妇联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解决妇女群众实际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把主题教育聚焦的强大成果转化为推动阿拉善右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