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聚焦问题集中发力 确保整改到位见效


11月20日,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旗妇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会上,旗妇联领导班子对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台账,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儿童之家”建设、巾帼志愿服务激励两项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为解决“儿童之家”建设问题,旗妇联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工作,通过与教体、社区、幼儿园等部门负责人多次座谈协商,统筹项目所在社区各方资源,在达来呼布镇吉日嘎朗图社区所辖的蒙古族幼儿园,新村社区所辖的蓝精灵幼儿园挂牌成立“儿童之家”,将项目的经费、服务送给真正有需要的家庭和儿童,进一步盘活存量志愿,突出服务儿童重点,发挥了妇联“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自“胡杨女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以来,巾帼志愿者在我旗各项扶贫助困、妇女维权、“三送”活动及文艺汇演中崭露头角、作用显著,但由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公益性,缺乏一定的物质奖励,为激励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干事创业的信心,旗妇联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全旗8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送去了155支防晒霜和8个保温杯,提升巾帼志愿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把“实”字进行到底,坚持即知即改。会议还对妇女技能提升培训、家庭教育讲座加强、妇女维权水平提升等问题确定了整改方向。目前旗妇联仅开展了1次妇女技能提升培训班,下一步将联合就业、酒店等部门行业,开展家庭旅馆行业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等技能提升培训;“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讲师团成立以来共开展讲座4次,动员群众800人次,今后将持续深入各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妇女维权等方面的知识讲座;旗妇联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截止目前共接待来访来电维权案件8起,案件调解率达100%,为整改落实妇女群众提出的提升维权水平问题,下一步将通过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服务更为专业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旗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整体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额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