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额济纳旗妇联开展走访慰问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工作


11月20日,为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妇女力量,旗妇联走访慰问了我旗8个苏木镇的“胡杨女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为她们送去妇联“娘家人”的关怀。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妇女群众基础。通过深入走访慰问基层巾帼志愿者,旗妇联进一步了解了妇女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状态,引导基层巾帼志愿者立足基层,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宣传、黄赌毒和涉黑涉恶、“保护伞”势力排查、家庭婚姻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既是妇联主席又是巾帼志愿者的妇女干部,要重心下移、服务下沉,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出现,主动为党分忧、为妇女谋利,切实解决脱离基层、脱离群众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夯实基层妇联组织根基和群众基础。

增强干事创新信心,提升服务工作水平。“胡杨女声”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活跃在社会各领域,常态化开展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扶贫助困、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认可。为奖励巾帼志愿者长久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激励她们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旗妇联为她们送去了155支防晒霜和8个保温杯,引导她们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加入服务他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提升全旗妇女群众的道德水平,使妇女群众自觉参与社会文明建设的创造和实践活动,为全旗各项社会经济事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额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