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工作动态

阿盟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宣讲进基层”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上午,阿盟妇联赴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宣讲进基层”活动。内蒙古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冶凤蕊、中教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阿左旗校区校长田甜应邀进行宣讲。开发区各嘎查社区妇联主席及学生家长100余人参加活动。

冶凤蕊律师以“妇女权益保护”为题,深入解读了家庭暴力、婚姻关系中的妇女维权、劳动关系与妇女维权、遗产纠纷与妇女维权、土地承包与妇女维权、老年人权益、校园欺凌等与妇女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运用大量案例,帮助听众了解遇到侵权事件如何应对、如何保存证据、如何寻求帮助等,鼓励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田甜校长以“培养自信三步走”为题,详细解读在家庭生活中,父母如何运用“有事做”、“能做到”、“被肯定”三个步骤,最终培养起孩子的自信心,形成积极乐观自信的品格,讲座通俗易懂、具有可操作性,使听众受益匪浅。

活动中,盟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秀萍介绍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施背景及任务措施,要求各级妇联将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作为妇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作为加强对广大家庭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的创新举措,找准切入点,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把“家”字文章做深做细做新做实,打造贴近妇女生活、家庭生活的工作载体,打造有特色、接地气、有温度的家庭工作品牌,使家庭工作成为基层妇联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让妇女儿童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