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旗区亮点

担当作为诠释忠诚 履职尽责彰显使命


进一步明确妇联职能职责,切实提升妇联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妇联干部明责、履责、尽责。根据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阿左旗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安排部署,1113日,阿左旗妇联召开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述职评议大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枫、旗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旗政协副主席郭光雄旗政协副主席赵金玉到会指导,来自基层妇联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旗妇联全体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视频。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阿拉腾花同志紧密结合职责使命,基本情况、职责体系、履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图文并茂的履职汇报。

严枫同志、郭光雄同志、赵金玉同志分别作点评。严枫同志点评时指出:旗妇联履职汇报定位准确,充分展示出妇联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并就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在党建引领上下文章。突出“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妇联特色。增强妇女工作政治性,通过各类活动把党的声音传递下去,还要进一步突出亮点,在发挥典型引领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党员活力,传递巾帼力量,让榜样力量在基层党组织焕发生机。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突出主业主责,坚持引领、服务、联系有机统一,寓引领于服务、以服务促引领,特别是围绕那些量大、面广、比较集中的妇女群体找寻工作突破点,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要进一步结合新形势下对妇联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标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妇联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随后,参会人员对旗妇联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旗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郭光雄同志对述职评议会进行全程监督,当场宣布了票评结果,并就如何提高和改进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最后,旗妇联班子成员作履职担当宣誓。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后,旗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水平,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等各项工作,努力书写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出色答卷,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左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