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工作动态

盟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自强不息歌、弘扬爱心助残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践行“倡议我响应、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11月13日下午,盟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妇联志愿服务工作者深入阿左旗志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开展了”唱响自强不息歌、弘扬爱心助残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里,十多位残疾人正在认真地做着手工活,加工着当地比较流行的石头串珠,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的灿烂笑容。在活动中,阿左旗志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负责人杨丽霞详细介绍了该中心运行现状、残疾人员就业生产生活等情况。据介绍,该中心成立于2018年,中心有残疾员工34人,在此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生产加工和康复训练。

杨丽霞表示: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就业难度大,妥善解决好残疾人群体的就业、生活,关系到残疾人本人和他们背后的家庭幸福指数。该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学习、工作、康复、娱乐,逐步提高残疾员工的生活质量和社会认同感,在为他们提供庇护照料服务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他们通过自食其力,主动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作品展示区,展示了串珠、编织、装饰画等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残疾人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和感染,纷纷主动慷慨解囊,通过购买手工作品的形式,帮助他们增加收益,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