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工园地 > 工作动态

阿盟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盟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讲好专题党课的有关要求,10月30日,阿盟妇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秀萍以“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妇联工作新发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盟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李宗创到会指导。

 专题党课通过列举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数据,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98年期间党的光辉历史,并从党和妇联组织的角度谈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以及新时代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必要性。党课还通过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对照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对照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期盼以及近期深入基层调研情况,检视了在当前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还存在的问题,指出这些问题影响着党的妇女事业更好发展,必须深刻认识,认真整改。党课最后从开创新时期全盟妇女工作新局面出发,提出妇联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引导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社会治理中作出新贡献。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着力点,重点在家庭文明工作、维护妇女权益、精准有效服务妇女上下功夫,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