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我盟乌云苏依拉喜获殊荣,成为内蒙古首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个人

 

2018年2月28日,从全国妇联传来喜讯,在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做出决定,授予余留芬等10位优秀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来自我盟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党支部书记乌云苏依拉荣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她是内蒙古首位获此殊荣的人。

乌云苏依拉,女,蒙古族,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党支部书记。在从事基层嘎查书记的近20年间,乌云苏依拉同志团结带领嘎查“两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退牧还草政策,实施农牧民转移搬迁,发展第三产业,带领嘎查农牧民走出了世代赖以生存的草原,迈上了新的致富路。

“敢于创新、开拓进取、善于团结、乐于奉献,善经营、会管理”,这是孟格图嘎查的党员干部各农牧民群众对她的一致评价,这也是一个新时代嘎查女书记的人生追求乌云苏依拉说,牧民进城了,但人心不能散,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能丢,党员的先进性就要体现在帮助群众致富上。党员要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才能拉近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才能更让广大农牧民特别是困难家庭农牧民树立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信心。 为此,她要求全嘎查的每个党员率先富裕起来,富裕起来的党员至少要带动1至2个联系户,每年至少为他们办一件实事。近20 年来,乌云苏依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把“五带头”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群众最盼、最愿、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用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服务嘎查管理嘎查带领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致富路,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和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1年乌云苏依拉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乌云苏依拉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唯一一名牧民代表赴北京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对乌云苏依拉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如今的乌云苏依拉,又全身心扑在落实好孟格图嘎查“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中

今天,乌云苏依拉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成为内蒙古首位获此殊荣的人。我们坚信,这位昔日大漠的“牧羊女”一定会以对党的一颗忠心,对民的一颗善心,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
信息来源:盟妇联